失误 (棒球) - Wikiwand
For faster navigation, this Iframe is preloading the Wikiwand page for 失误 (棒球).

失误 (棒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此条目需要扩充。 (2015年11月21日)请协助改善这篇条目,更进一步的信息可能会在讨论页或扩充请求中找到。请在扩充条目后将此模板移除。
纽约扬基 内野手 德瑞克·基特 的一次失误
纽约扬基 内野手 德瑞克·基特 的一次失误

失误(英语:Error)是棒球运动中的一个名词,指防守员有机会处理而未确实处理该打者所击出的球,一般通称为失误。但是,有时候在记录上会被记成安打,另外的说法为无形的失误隐形的失误

棒球记录规则

  • 1.因守场员的过失行为(接球不稳或失接或暴传等)致使应出局的击球员继续击球或应出局的跑垒员未出局(包括击球员)使跑垒员进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垒时,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 2.守场员没有把容易接住的界外高飞球接住,使击球员能继续击球时,不论击球员由此安全到达一垒或被判出局。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 3.守场员接传来的球或击出的地滚球后可能把击跑员杀出局,但未持球触踏一垒或触杀击跑员而使击跑员安全进垒时,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 4.守场员接传来的球或击出的地滚球后可能把被迫进垒的跑垒员封杀出局,但未持球触垒或触及跑垒员而使跑垒员安全进垒时,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 5.守场员的暴传致使跑垒员安全进垒,而记录员认为如该球传好能使跑垒员出局时,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 6.守场员为了防止跑垒员进垒传球造成暴传,致使跑垒员或其他任一跑垒员进垒。如果进垒数比传球传好时的进垒数多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垒时,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 7.守场员的传球如果发生不自然的弹跳或碰触垒包、投手板、跑垒员、守场员或裁判员致使跑垒员安全进垒时,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
  • 8.守场员如未能接住或未试图接住准确传来的球致使跑垒员进垒时,记该守场员一次“失误”。[1]


相关条目

参考资料

  1. ^ [1]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棒球规则:第10章 记录规则。
{{bottomLinkPreText}} {{bottomLinkText}}
失误 (棒球)
Listen to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