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 Wikiwand
For faster navigation, this Iframe is preloading the Wikiwand page for 路透社.

路透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此条目翻译品质不佳。 (2016年12月8日)翻译者可能不熟悉中文或原文语言,也可能使用了机器翻译,请协助翻译本条目或重新编写,并注意避免翻译腔的问题。明显拙劣的机器翻译请改挂((d|G13))提交删除。
路透集团
公司类型 汤森路透旗下公司
成立 1851年
代表人物 董事长:尼奥·费兹杰罗
执行长:汤姆·格罗瑟
营运长:德温卫·韦尼希
财务长:大卫·葛利森
总编辑:大卫·史莱辛格
总部  英国伦敦
产业 新闻通讯社
产品 新闻,金融市场数据与分析
营业额 24亿9百万英镑(2005年)[1]
净利润 3亿9千6百万英镑(2005年)[1]
员工人数 16,800人[1]
主要子公司 Instinet
Radianz
Factiva
网站 www.reuters.com

路透通讯社(英语:Reuters),简称路透社,是世界前三大的多媒体新闻通讯社,提供各类新闻金融数据,在128个国家运行。路透提供新闻报导给报刊、电视台等各式媒体,并向来以迅速、准确享誉国际。另一方面,路透提供工具和平台,例如股价和外币汇率,让交易员可以分析金融数据和管理交易风险;同时路透的系统让客户可以经由互联网完成买卖,取代电话或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买卖大厅等人工交易方式,它的电子交易服务串连了金融社群。

路透的服务分为四个部分:买卖与交易、研究与资产管理、企业和媒体,其中超过90%的收入来自金融服务业务:对股票、外币汇率、以及债券等资讯的分析、处理、发送,以及相关产品的开发。[2]

路透社总部位于英国,是加拿大汤姆森集团控股的新闻服务和金融市场数据供应商,该集团业务包括全球各地的报纸、广播。而新闻报道的收入占不到10%[3]。它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金融市场信息和交易的产品,包括市场数据,如股票价格和货币汇率,研究和分析,以及交易系统,使经销商在电脑屏幕上购买和出售这些资产作为货币和股票而不是通过电话或在交易大厅。路透社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在其他方面的服务,最值得注意的是分析的40000家公司债务债权,竞争者包括彭博新闻社道琼斯通讯社

历史

1849年,出生德国卡塞尔保罗·朱利斯·路透开始用信鸽在德国亚琛比利时布鲁塞尔之间传递股价,一年之后,由于新的电报线完工,讯息改由电报传送,同时路透也利用新开通的柏林–亚琛电报线在这两个城市之间传递讯息。不过,亚琛和布鲁塞尔之间有76英里(约122公里)的差距,而布鲁塞尔是比利时首都和金融中心。路透看到有一个机遇,用鸽子来传递布鲁塞尔和柏林之间的新闻,以弥补无线电缺乏这一差距。

1851年10月,路透在英国成立海底电报线办公室,与伦敦证券交易所签下一纸合约,提供欧洲大陆的股市行情,以换取获得英国股市资讯的权利。同年11月,英国多佛法国加莱之间的海底电缆铺设完成,路透便借由海底电缆提供英国股市的数据给法国巴黎的交易员。但从1851年挂牌成立到1858年的七年之间,没有一家报纸和路透社打交道,对于新闻界来说,路透社仿佛不存在。

1858年,为打破新闻通讯上的空白,路透首先叩开了伦敦《广告晨报》的大门。在攻下《泰晤士报》之后,路透社开始有了长足发展。

路透的知名度逐渐提升,1865年,路透社进行了重组,扩充为股份有限公司,被称为路透社电报公司,路透出任第一任经理。特别是在1865年首先于欧洲报导亚伯拉罕·林肯被刺杀的新闻之后。路透所提供的服务内容也逐渐增加,包含全球的一般和财经新闻,并于1923年开创使用无线电于国际间传播新闻的先例。[4]路透本人在1857年加入英国国籍。今日,路透在全球94个国家,200个城市设有营运处及197所新闻分社[5],提供19种语言的新闻,几乎所有主要的新闻媒体都有订阅路透的新闻。

1980年代路透开始快速成长,开拓产品范围。1984年,路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公开上市公司。然而,有人担心,上市公司会使客观的报道受到损害,例如控制该公司的单一股东。为了应对这种可能性,公司在制定章程的时候,包括股票上市规则,个人不被允许超过15 %的股份。这一规则适用于1980年代末。

与此同时,作为进一步措施来保护新闻的独立性,路透社创办人路透成立了一家股份公司。这个公司唯一的任务是保护其新闻输出的完整性,它拥有一个“创办人股份”,一个试图改变任何有关规则的路透社原则。这些原则规定了公司的宗旨,以维护其独立性,完整性和不受偏见的新闻报道。

路透社开始快速成长,在1980年代,扩大其业务范围内的产品,并扩大其全球新闻网络媒体,金融和经济的服务。展开一系列的并购,包括1985年的维氏新闻社(Visnews,后改名为路透电视)、1986年的Instinet、1994年的TIBCO(后改为Teknekron)和Quotron。

在1990年代中期,路透公司进行了简短的广播电台进军,设立了伦敦电台和两个无线电台,伦敦新闻97.3 FM和伦敦新闻谈11.52AM。路透社的无线电新闻服务还设立了竞争与独立电台新闻。

1995年,路透成立温室基金,对美国境内甫成立的科技公司进行小额投资。路透并持有1999年7月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上市的TIBCO软件和2001年5月同样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上市的Instinet的多数股份。2001年10月,路透完成其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买下Bridge资讯系统的多数资产。2003年3月,路透并购Multex.com Inc.。

2007年5月15日,加拿大汤姆森集团和路透集团发表声明,就合并事宜达成一致。交易价值为172亿美元。[6]汤姆森现在控制着大约53%的新公司,新公司名为汤森路透。新的首席汤姆·格罗瑟,曾持路透社早先的15%的股份。2008年3月26日,这两个机构的股东同意合并。

2007年10月,路透社在印度推出了移动电话服务,提供本地和个性化的商品价格信息、新闻和天气预报。[7]

主要办事处

位于金丝雀码头的路透大楼
位于金丝雀码头的路透大楼
路透数据中心
路透数据中心

1851年10月,路透社在英国伦敦成立办公室。1939年,办公室迁移到著名的舰队街,舰队街85号成为新的总部。2005年总部搬迁到一幢较大的建筑,也就是位于金丝雀码头的现址,路透大楼前的空地也被重新命名为路透广场。

路透社的美洲总部设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在2001年完工,位于42街和第7大道的转角,是一幢30层楼高的大楼。亚洲总部则位于新加坡的科学园区,欧洲、中东及非洲总部在瑞士

记者

路透有一组数千名记者的团队,报导了几乎全世界的重大消息,有时甚至赔上了性命。1960年代晚期,安东尼·葛瑞(Anthony Grey)因为在北京报导文化大革命被监禁,成了第一批现代政治人质。安东尼被红卫兵囚禁2年2个月后获得释放。[8]2000年5月,一名美国记者库尔特·雪尔克(Kurt Schork)在狮子山的一场伏击中丧生。2003年4月和8月,新闻摄影师塔拉斯·普罗兹尤克(Taras Protsyuk )和马赞·丹纳(Mazen Dana)前后被驻伊拉克美军击中身亡。2004年,摄影师阿德兰·卡萨诺夫(Adlan Khasanov )和迪亚·纳吉姆(Dhia Najim)分别在车臣共和国和伊拉克身亡。2005年8月28日,电视音响师瓦立德·卡哈莱德在伊拉克一美军检查站遭美军枪击身亡,同时遭到枪击并受伤的还有一名摄影师卡德汉姆。事件发生后,他被美军扣押问话。

被修改前后的照片。
被修改前后的照片。

2006年8月7日,一名黎巴嫩记者阿德南·哈吉(Adnan Hajj)涉嫌在2006年以黎冲突的新闻照片上作假,哈吉经电脑处理将照片上的烟雾变得颜色更深、面积更大,但哈吉本人否认曾经修改过相关照片,表示自己只是想去除照片上呈现的灰尘;路透社的新闻编辑保罗·霍姆斯则表示:“公司认为,去除图片上的灰尘,将不会导致图片看起来像现在这个样子。”此事件被发现后路透社宣布撤回920张商业新闻图片,并与该名记者解约。[9]

中国大陆业务

路透社目前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主要为财经信息和媒体。

其财经信息业务独立经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监管。根据2008年11月欧盟上诉至WTO组织的最终结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同意在2009年6月1日之后,由第三方独立监管机构管理包括路透社在内的境外通讯社业务。这个独立监管机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辖的一个局。

路透社的媒体业务,按照中国大陆媒体的习惯,分为文字和新闻图片两部分。新闻图片部分由新华社独家代理并向路透社支付费用,提供给媒体用户使用并收取费用。

路透社中文网在2013年6月之前能够正常访问,而6月中旬后遭防火长城封锁。根据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指出,路透社遭封锁的原因很可能是6月15日转载了《纽约时报》揭露温家宝女儿温如春和美国摩根大通之间商业往来的调查报导[10]中文网后来被解封。

2015年3月20日,路透社所有国家地区网站(reuters.com)皆被封锁。此前,《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南华早报》和彭博社的网站在已被防火长城屏蔽。[11][12]

2016年1月18日,路透社中文网的新浪微博帐户发布消息人士称肖钢提出辞去中国证监会主席一职的报道,同日证监会称消息事实不实后,路透社中文网的微博帐户随即被销号。[13]

参考文献

引用

  1. ^ 1.0 1.1 1.2 Reuters Group PLC (ADR). [2007年2月15日] (英语). 
  2. ^ 路透. Reuters:公司简介. 2004年3月 [2007年2月16日] (中文(繁体)‎). 
  3. ^ English. Thomson Reuters. [2017-03-10] (美国英语). 
  4. ^ 路透. 历史上的路透. 2003年5月 [2007年2月16日] (中文(繁体)‎). 
  5. ^ 路透. Reuters: Reuters: 路透全球. [2007年2月19日] (中文(繁体)‎). 
  6. ^ 汤姆森与路透宣布双方已经就并购事宜达成一致. news.xinhuanet.com. [2017-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12). 
  7. ^ 消除印度农业部门的发展障碍 - Business Call to Action (PDF). www.businesscalltoaction.org. : Page 2 [2016-09-02].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7-03-05). 
  8. ^ Anthony Grey - Inspirational Celebrity Speaker and International Best-selling Novelist. [2007年2月16日] (英语). 
  9. ^ 摄影记者作假 路透社撤回九百图片. BBC中文网. 2006年8月8日 [2007年2月16日] (中文(繁体)‎). 
  10. ^ 遭中国封锁 纽时中文网陷苦战将检讨. Newtalk 新头壳. [2017-03-10] (中文(台湾)‎). 
  11. ^ GreatFire免翻墙镜像服务网站遭黑客攻击. 纽约时报中文网. 2015年3月22日 [2015年5月15日]. 
  12. ^ Reuters websites become inaccessible in China. Reuters. 2015年3月20日 [2015年5月15日]. 
  13. ^ 疑报导肖钢请辞 路透中文微博被封. 联合新闻网. 2016-01-18 [2016-01-22]. 

来源

  • Read, Donald (1992). The Power of News: The History of Reuters 1849–1989. Oxford, Oxford_University_Press. ISBN 0-19-821776-5.
  • Mooney, Brian; Simspon, Barry (2003). Breaking News: How the Wheels Came off at Reuters. Capstone. ISBN 1-84112-545-8.
  • Fenby, Jonathan. The International News Services. Schocken Books. 12 February 1986: 275. ISBN 0-8052-3995-2, ISBN 978-0-8052-3995-9. 
  • Schwarzlose, Richard. Nation's Newsbrokers Volume 1: The Formative Years: From Pretelegraph to 1865.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Press. 1 January 1989: 370. ISBN 0-8101-0818-6, ISBN 978-0-8101-0818-9. 
  • Schwarzlose, Richard. Nation's Newsbrokers Volume 2: The Rush to Institution: From 1865 to 1920.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Press. 1 February 1990: 366. ISBN 0-8101-0819-4, ISBN 978-0-8101-0819-6. 
  • Schwarzlose, Richard. The American Wire Services. Ayer Co Pub. June 1979: 453. ISBN 0-405-11774-4. 
  • Silberstein-Loeb, Jonathan (2014). The International Distribution of News: The Associated Press, Press Association, and Reuters, 1848–1947.

外部链接

参见

{{bottomLinkPreText}} {{bottomLinkText}}
路透社
Listen to this article